钟山风雨起苍黄

在写文这个问题上,我是认真的

【孙哲平中心】glory seeker(六)

谢谢大家不嫌弃文雷!
警告:这章刷个虐,不过这章特别短,应该也没有虐得很厉害吧……


  孙哲平这个人一直都没什么自己是名人的意识,准确而言,他的世界观里完全不存在有所谓的人气一说。他并不在乎是否有人喜欢他的音乐或者他本人,他只在乎他的歌是否足以传达他自己的内心。
  于是,完全没有自己正当红的自觉的孙某人依旧我行我素,即使所谓的他、吴羽策以及张佳乐三个人之间轰轰烈烈的三角恋情都没影响他半分。写歌、练鼓、排练、演出以及在街上闲晃找灵感……生活始终是生活,没哪里和过去不同。张佳乐挡了八卦记者们递来的所有话筒,孙哲平唯一一次对这一话题有所回答,还是因为没从神游里回过神,以至于误把张佳乐酝酿回答的神色认做恼怒,他自然是不愿别人欺负自己朋友的,一把伸手接过了话筒,语气生硬地怼得对方哑口无言,但闪光灯更加刺眼,不知道多少小报有了新的头条。
  百花队规第二条:别给孙哲平任何回答八卦的机会。
  孙哲平本人对此浑然不知,不过实际上即使给了他回答八卦都机会又如何呢?他根本就什么都不知道。唯有音乐是他全部的生活中心,而这一点到他即使不再拥有一支乐队也没办法撑完一整场高强度演出的现在,都不曾改变过。孙哲平永远都会是孙哲平,是那个疏离于人群却又深入于灵魂,在音乐里燃烧自己的孙哲平。永远赤诚,永远年轻,永远都是一道光。
  这道光或许黯淡过,但从来都不会熄灭。他在告别的演唱会平静地诉说着关于离去的决定,他坐在舞台中央,周遭一切都是暗的,只有追光下的他自己是明亮的。炽白的光虚化了他的轮廓,就连黑色的短发也同样是耀眼的,当然,耀眼的还有他右手缠到手肘的白色绷带。没人知道对于一个为架子鼓而生以架子鼓为生的人而言,将再也无法尽力挥洒汗水奏完全曲会是怎样的感觉。
  而在这之前,孙哲平才写过一首给他的架子鼓的歌,一首被所有人都误以为情歌的致所爱。那时候张佳乐调笑地回答了记者关于为什么这首歌的主唱不是他自己而是孙哲平――谁敢抢孙哲平的女朋友啊。孙哲平则笃定地看着他的鼓说写几首都不够表达他自己的爱。
  追光没有打在他身后的架子鼓上,而孙哲平下意识地回过头去望,他看了许久以至于差点忘记自己仍旧在台上。他长长地叹了口气,被放大的叹息声拽回了现实里。他再一次转回身来,依旧神色如常。
  “打不了鼓了,”他举起右手轻轻挥了挥,嘴角不由勾起自嘲的笑来,“唱首歌给你们听吧。”
  孙哲平没唱那首“情歌”,他甚至于没唱自己写的歌,他唱的是greenday的《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不插电的清唱在全场寂寂里空空的回荡,孙哲平略嘶哑却仍旧少年的声音听起来是那么那么地孤独,就像他正唱着的歌那样“I walk alone...I walk alone...”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