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风雨起苍黄

在写文这个问题上,我是认真的

【孙哲平中心】glory seeker(五)

1.回忆杀,专门讲孙哲平的绯闻女友的
2.雷雷雷雷雷,惊天雷
3.真的,glory seeker整个系列都是为了我自己爽才写的雷,前面不雷不代表后面不雷
4.《blue jasmine》是下午随便拍了拍脑袋想出来的,和伍迪艾伦那部片以及已有的歌都没关系的一首虚构的歌
5.我手机码字,码多少发多少,看起来断断续续的,别介意,有机会再好好修一下


  孙哲平的“女朋友”曾被圈里圈外津津乐道多年,当然两边的风向显然差异极大。知道真相的叶修几人几乎是狂笑着和“女朋友”本人一同盖章了孙哲平的性取向根本就是架子鼓而已,他们还试图灌醉他,好录下他趴在鼓上说情话的场面,可惜的是在场诸位酒量都一等一的堪忧,唯一勉强算清醒的张佳乐在开场前就一个手滑,把手机丢进了冰桶里。
  至于粉圈?最难过的也不知道该算是孙哲平的女友粉还是孙哲平和张佳乐的CP粉。百花这个不走寻常路的朋克乐队连推CP推的都不是常规的主唱与吉他手,而是主唱与鼓手这种清奇到让人咋舌的配对。张佳乐自认整个圈里论直度他属第二没人算第一,但奈何群众眼里画风完全不似他以为。
  “我看孙哲平的眼神深情款款?”张佳乐狐疑地下拉着鼠标不自觉地念叨着,“妈的,我那是担心!担心好么!孙大爷一个不高兴什么都敢往外说到最后还不是我背锅!”
  “我也不算矮吧?”张佳乐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头顶,转回头去问坐在窗台上写歌的孙哲平,“你觉得我矮么?”
  孙哲平显然没空注意到张佳乐的纠结,他的新歌接近完成,只差最后一个和弦。
  张佳乐叹了口气转回头来继续刷那些有的没的揣测,此时他还不知道孙哲平正在写的这首歌会给他们惹出那么大一个乱子来。
  孙哲平写歌,从来都词曲全包,倒不是文笔有多好,就只是无法假借他人之口言说自己心声。摇滚是表达态度的音乐,他的歌某种程度上而言,便是他本人了。他写战争,不写烽烟四起人离落,却写山林不闻鸟鸣;他写旧友,不写相聚多好离别多伤,却写路过你的城市喂过了流浪猫狗也算同游;他写孤单,不写独自旅行,却写窗外梅花开了一十七朵……
  而《blue jasmine》就是这样一首很孙哲平的歌,他写“你裙角盛开的蓝色茉莉是我打翻的墨”,却不是在说恋情而是在讲家暴与反家暴。张佳乐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颇感惊讶,孙哲平无限弱化了鼓点在这首歌中的存在意义,旋律温柔得不似一支朋克乐队出品。
  张佳乐脚下打着节拍轻轻哼起这首歌,结尾处一遍遍重复着的“She just fades away”虽然轻柔却满满反抗意味。
  “我觉得还需要一个女声,”张佳乐放下手里乐谱如是说到,“要那种空灵的不似真人的女声,那样听起来更绝望也更有希望。”
  孙哲平点了点头赞同了他的看法,他偏着头看了窗外半晌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点了起来,最后他说:“你陪我去买条裙子,我给你带个这样的女声回来。”
  张佳乐在很久以后意识到孙哲平其实根本就以给某个人买裙子为乐时,对他当初竟然会答应陪孙哲平去买裙子这件事感到无比后悔,毕竟有一就会有二,这导致他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被传为女装爱好者,不过他也确实在某场演唱会上货真价实地穿了一回女装,而那次,孙哲平则在放下鼓槌后扯起彩虹旗绕舞台跑了大半周,他什么都没说,但所有人都知道这首歌代表了什么――这世间每一种爱都理应被尊重。
  孙哲平最终买了一条仿佛是他的歌词实体化的水色长裙,深蓝色的墨在裙角染出大朵抽象的花。而裙子的主人在两天之后上门,即使那家伙面上扣着墨镜,不耐烦也尽显无疑。
  孙哲平站在门框里看着来人的装束愣了一下,他摆摆手示意对方进来。
  “我没穿女装,你倒看不习惯了?”吴羽策大大方方地往沙发上一靠,顺手把绑头发的皮筋扯了下来,黑色长发滑过他尖细的下巴落了下去。
  “男装也挺好看的,”孙哲平端正了态度,上下扫了一眼他,“不过我还是觉得女装更好。”
  “……”吴羽策翻了个白眼对孙哲平适时发作的审美强迫见怪不怪,转过头去和愣在一旁的张佳乐打招呼,“我是吴羽策,性别男,性取向女,女装是爱好。孙哲平说你们新歌需要女声,他就把我找来了。”
  “你自我介绍的时候为什么要强调性取向?”孙哲平一时没理解吴羽策的重点。
  “你觉得呢?”吴羽策反问,顺手接过了孙哲平递来的裙子,“blue jasmine?我是不是有理由怀疑你连拍MV都打算拉着我?”
  “说好的女声呢???”张佳乐回过神满脸狐疑地问。
  “哦,他就是鬼刻。”孙哲平转过脸不去看张佳乐接下来的表情。
  “不!”张佳乐看起来就像是天行者被维达怼了真相又或者被光剑捅穿了肾,他捂住脸倒在沙发上打了两个滚也没能让自己接受这个事实。
  吴羽策看向孙哲平索要一个解释,孙哲平面无表情的一字一顿回:“他,失,恋,了。”
  吴羽策不由一愣,而那边沙发上打滚的张佳乐却收拾好了心情跳了起来,向吴羽策伸出手来:“我很喜欢你的声音。”
  “鬼刻的。”吴羽策笑着纠正了他的说法。
  都是极为专业的音乐人,录音进行得顺畅极了。而真正的幺蛾子则起在他们拍MV的时候,被吴羽策说中了,孙哲平就是连MV都要拉上他。
  “他好看吧?”孙哲平拿手肘捅了捅一旁看愣了的张佳乐。
  张佳乐点了点头,半晌后回:“我忽然觉得弯一下也好像不是不可以啊?”
  “没戏,”孙哲平沉痛地拍了拍他兄弟的肩膀,“阿策比你还直。”
  张佳乐气不过和孙哲平追打了起来,边打边把莫须有的失恋史全都怪罪在了孙哲平的头上,怎么说呢,一直都知道鬼刻本尊是谁的孙哲平被迁怒倒确实也不算冤了。然而这一幕被狗仔拍下,就委实有点百口莫辩了。更何况随后还有一整套八连拍的孙哲平和MV“女主”无比暧昧的同抽一支烟的图片流出,轰轰烈烈的三角恋情就这样传了起来。
  不过现下的一切还和这乱七八糟的幺蛾子无关,吴羽策瘦削颀长的身形和他飘啊荡啊的裙摆在那个倒放一朵茉莉凋零全程的概念性MV里,他就是blue Jasmine本身――没人可以以爱之名去伤害。

TBC

评论(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