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风雨起苍黄

在写文这个问题上,我是认真的

【孙哲平中心】glory seeker(四)

感谢所有看了的姑娘们,谢谢喜欢!
自娱自乐的梗很多,可能有点冷烂欠,但本质不是搞笑番(因为我不会搞笑)


  陈果开门进来的时候望见的是魏琛四仰八叉地睡在绕墙一周的长沙发一端,大半身体都悬在外面,而另一端的孙哲平则面朝墙壁把自己蜷成了一团。叶修则戴着耳机仍旧在录音台前忙碌着。
  陈果蹑手蹑脚地走进了屋中,扫开半茶几的方便面盒,把手里的外卖放在了桌上。叶修从玻璃反光里看到了她,他取下耳机,无声地向她打了个招呼。
  陈果伸手指了指里间,示意叶修随她进去,“怎样了?”
  “差不多了,你要听么?”叶修倚在门上,长长地打了个呵欠。
  “你睡过没?”陈果不由皱了皱眉。
  叶修愣了一下,扒着手指数了数方才说到:“睡过了,四个小时吧。”
  “……”陈果沉默了一下,“还要不要命了?他俩呢。”
  “大孙和我差不多,老魏久点,五六个小时吧。”叶修揉了把脸如是说道。
  陈果长叹了口气说道:“把他俩喊起来,先吃个饭,然后你们都给我各自回去睡觉去,不急这一会儿。”
  “才一礼拜……”叶修嘟囔着打算给自己争取点权益却被陈果恶狠狠瞪了一眼,只得缴械投降,乖乖地回,“好的大王,没问题大王。”
  陈果才板起来的脸又垮了下来,摇着头笑出了声。
  “起来吃饭。”叶修拍了拍孙哲平的后背喊他起床。
  孙哲平弓起背蜷得更紧了一些,含含糊糊地回:“不要泡面。”
  叶修无奈地笑了起来,继续说到:“这回真不是。”
  孙哲平胡乱摆了摆手,坚决不打算起来。叶修没辙只得冲着陈果摊手,示意她来叫醒对方。
  “老魏,快起来,我们赶紧吃完别给大孙留。”他转向沙发另一边去喊魏琛。
  陈果才走到孙哲平身边就听见他十分孩子气地嘟囔着困,她不经一愣,心想孙哲平和传说中的大神没一点一样的地方,根本就还是个长不大的少年人。她转回头看叶修,叶修眯着眼笑,一脸的我早告诉过你了的神情。
  “起来吃饭。”陈果想了想,终究还是下手揉了一把孙哲平毛愣愣的短发。
  “嗯?”像是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好半晌之后他方才撑着沙发坐了起来,木呆呆地看着眼前点了点头,“嗯,吃饭。”
  叶修给孙哲平递来筷子,但他没伸手去接,这让叶修沉下了脸,而魏琛见此也同样放下了碗筷凑了过去,只有陈果一脸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们。
  “我没事,”孙哲平摇了摇头,伸出左手接过了叶修递来的筷子,“真的,就手麻了而已。”
  “真的?”叶修皱着眉表示自己并不相信。
  “真的。”孙哲平动了动他的右手示意自己无恙。
  “先吃饭,”魏琛也同样对孙哲平的回答有所质疑,“下午去趟医院。”
  孙哲平张了张嘴,但他吞下了那些反驳,最后他说:“好。”
  孙哲平身上带伤这件事陈果是知道的,毕竟当年的告别演唱会不知道听哭了多少少女,而她自己也曾是其中一员。但她所不知道的是原来这么多年以后,那让他自此离开舞台的伤依旧困扰着他。怪不得叶修会反反复复地确定孙哲平是否已经足够好到可以应付如此高强度的练习。
  稍显凝重的用餐氛围是被孙哲平的挑食所打破的,叶修没忍住吐槽:“大孙你这人设可全崩了。”
  “什么人设?”孙哲平不明所以地反问。
  魏琛乐不可支,他就知道会是这么个情形,他看了看陈果,说道:“老板娘你说说。”
  被点到名的陈果叹了口气,一条条细数在认识之前孙哲平在她心里的印象:“酷炫高冷,说一不二的绝对男神。为人耿直,讲兄弟义气。”
  “我不是么?”孙哲平满脸狐疑地看着魏琛和叶修。
  “你是啊,这不是还没说完么?”叶修慢悠悠地吃了口饭,和魏琛交换了一个你懂的的眼神。
  “百花扛把子,说一不二的队长?”陈果的语气里也明显带上了质疑,“张佳乐的绝对靠山?”
  “……”孙哲平低下头默默扒了两口饭决定闭嘴吃饭不再提这一茬。
  “你对不起乐乐,”魏琛一脸沉痛地总结发言,“这些年他可替你背了不少的锅。”
  “他自己爱哭,也不是我的错。”孙哲平想也不想的反驳。
  “扯,”叶修用筷子后头敲了一下孙哲平的脑袋,“除了你走那回,他什么时候哭过?”
  孙哲平没再说话,好半晌之后方才说到:“是我对不起他。”
  气氛又一次骤然凝重了起来,而叶修却忽然转过头问陈果:“你知道百花为什么叫百花么?”
  “不是因为K市?”陈果回想着早年看过的采访如是回答。
  叶修高深莫测地摇了摇头回忆着孙哲平和他说过的真相怀疑陈果这一中午能被打击到少女心彻底碎到西元前。
  “哦,因为在抓阄的时候不小心把购物单混进去了,结果就抓到了百花。”孙哲平说得理所当然,而陈果却听得头疼。她难以置信地反问:“百花蜂蜜那个百花?”
  “嗯。”孙哲平点了点头,伸筷子从叶修碗里抢走了最后一块红烧肉。
  “那你们本来的备选名字是什么?”陈果不由得捂住眼不去看孙哲平和叶修两个人因为一块红烧肉而打来打去的情景,更完蛋的是那块肉还最终落进了魏琛的嘴里。
  “不记得了,”孙哲平摇了摇头,满脸的不高兴――显然是因为没吃到最后那块红烧肉。
  “就他和乐乐那个文化水平,”魏琛笑了起来,“也起不出什么好名。”
  “索克萨尔哪里好了,”孙哲平反驳,“不中不洋的。”
  “比抓阄抓出来的蜂蜜强。”
  “最后一个问题,”陈果打断了他们毫无营养的拌嘴,“当年和你传绯闻的妹子是谁?”

TBC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