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风雨起苍黄

在写文这个问题上,我是认真的

【孙哲平中心】Glory Seeker(一)

说明:1.全员摇滚乐队设定(出现谁打谁tag)
2.孙哲平主,全员友情向,哦,这个孙哲平画风不怎么铁血硬汉
3.看出cp来也许是我的问题但更多的是你的问题
4.梗多,但不仅限于梗
5.雷不雷我不确定,但女装有,大量LGBT相关出没
6.更新时间不定,更新内容随缘
7.名字很酷,但和正文没什么关系
8.没了……还看得下去么?那就继续


  孙哲平觉得比起黄少天来,还是自己的身价要高一些的。他在叶修又丢给他一碗泡面的时候,把这个看法说了出来。

  叶修看了看手里的泡面又看了看黑眼圈快挂到下巴的孙哲平不由得感到好笑,他问:“你半天不说话就在琢磨这个?黄少天上回可比你多了一袋榨菜一根火腿肠呢。”

  “……”孙哲平被哽得半晌无言,只得低下头望着清汤寡水的海鲜口味方便面思考自己的人生到底出了怎样的错。

  “乖……”叶修叹了口气,不自觉地连语气听起来都像是百花那个操碎心的老妈子团长张佳乐,“我今晚就去趟超市卖点别的成么?”

  孙哲平没理他,随手把泡面往茶几一放,腾地站了起来,往里间的录音室走去。他瘦削的背影晃晃当当,几天没打理的头发胡乱支愣着。叶修习惯了这人想一出是一出的作风,伸手拍了拍在一旁沙发上睡得四仰八叉的魏琛,“走,听听去。”
 
魏琛尚未从梦里醒转过来,他迷迷瞪瞪地半睁开眼,慢吞吞地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又倒了回去,翻身把一个抱枕揽进了怀里,他含含糊糊地回:“我再睡会儿。”

  鼓声在半分钟后响起,先是轻快而细碎的,像是春天的阳光轻巧的落地。忽然又转为急骤,许是一道惊雷炸醒蛰伏的蛙与昆虫。魏琛也同样被这道惊雷所敲醒,他猛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膝盖却不小心嗑在了茶几边沿。他骂骂咧咧捂住膝盖一瘸一拐向里间走去,而那一边的鼓点中又加入了键盘弹奏的旋律,这场雨彻底下了起来,这雨下得纵情而激昂,带着新生的快乐与无所畏惧的坦荡,一切都恍若少年。

  魏琛站在门口听完了这段即兴合奏,揺了揺头评价:“我一把中年危机的老烟嗓可唱不了这个中二青春的励志曲。”

“让你徒弟唱。”叶修说得理所当然,“反正你徒弟也就一包泡面就拐回来了,孙哲平你说是吧?”他转过头去看坐在架子鼓背后的孙哲平,后者仍旧沉溺于节奏之中,手指敲打着鼓的边沿,嘴里无声嘀咕着旋律。

  “还有一根香肠和一包榨菜。”孙哲平听到泡面便醒过神来,控诉般地把拐一个黄少天需要哪些材料给补充了个完整,“一包泡面你只能拐一个我。”

“……”叶修被怼得一时语塞,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鼻尖,余光瞥见门口的魏琛笑得捶墙,不由感慨这年头的乐团连点团魂都没有,全然忘了现下这屋子里的人都只是临时搭伙而言。

实际上,叶修拐孙哲平来给他当鼓手根本就连包泡面都没用上。那个叫义斩的新金属团曲风太过熟悉,以至于他只听了两首便确定了曲作。更何况那个“再睡一夏”的化名还能更懒一点么?就差把九月叫醒写在括号里标上了。这样曲风的绿日粉,整个圈子里除了孙哲平不会有第二个人。

他在义斩结束当晚演出后在酒吧后巷拦住了孙哲平,连话都没说,只是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草稿纸塞到了对方手里。孙哲平借着路灯和招牌昏暗的光眯着眼读那张曲谱,面上渐渐浮起笑来。

“你来么?”叶修摸出一支烟给自己点上,又顺手把烟盒递给了孙哲平。

“当然,”孙哲平理所当然地把那张曲谱收进了自己口袋,从叶修的烟盒里抽出了一根,点了起来,“为什么不呢?”

  叶修后来回忆起这场见面还取笑过孙哲平这人太轻易信人,太过于好骗,而孙哲平只是挑了挑眉,依旧用那幅理所当然的表情望着他,坦然地回道:“是你的话,值得我的信任。”

  叶修对此不置可否,他知道,孙哲平从来信的不是他而是音乐本身。这家伙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他几乎不在意节奏以外的任何事情。他相信叶修,相信张佳乐,相信魏琛也都只是因为他被他们的旋律所打动。

  “我还给了你那首歌。”叶修低声嘟囔着,而孙哲平正和魏琛商量着新歌的填词,他看起来全然没有听见叶修的话语,但他却在半晌后抬起头冲叶修说到:“我喜欢那首歌。”

  TBC

评论(1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